close

最近的小朋友們,真的是越來越不知道啥叫

"博愛座"





以前只要坐在博愛座上,就會很注意有沒有老人出

現,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現在咧...

博愛座大概有催眠的功用,大家坐上去就會睡著,

而且是很快的睡著。



某次坐公車,因為已經很擠了,我只能站在司機旁邊

的位子,這時候上來一個提很多東西的老太太。因為

他沒位子了,所以只能站在門口附近,但是這樣會擋

住別人上下車,所以司機一直叫他往後站,可是老太

太還有一堆東西,站也站不穩,我就看我前面的那位

高中女生竟然看了一眼之後轉頭看窗外。



很無言....  我就往後退,叫那位老太太站裡面一點,

等於站在那女生的旁邊了。可是那個女生還是一點都沒

有想讓位的樣子...




又某一次。

也是上來一位老太太。

博愛座上,應該是一位女大學生吧。 但是那女生看到,

也是一點都不想讓位。偏偏司機開的很快,好幾次緊急

煞車跟轉彎,我都想伸手去拉那位老太太。



而且他因為很怕跌倒,所以手拉在我頭旁邊的拉環...好

幾次差點被肘擊阿....



我真的差點就去跟那位大學生說,你好像坐在博愛座

了,而且那邊有一位老人...但是想到如果那樣被說,他

應該會非常的沒面子,說不一定還直接罵我髒話咧...

所以想說看他會不會自動讓位。



好吧!我多慮了,大家真的不懂啥叫做博愛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