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命一ヶ月の花嫁。

中文譯名: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無意中從電視看到,覺得很感人所以就開始搜尋有關消息。
發現他算是紀錄片,紀錄一位生命剩下一個月的年輕女性大家幫忙完成他的心願:跟他男友結婚...


我的媽呀...光看簡介就很難過了。

找到重播時間,當然馬上去看囉!



整個片長2小時15分

我就哭了快一半...

相信每個人看完一定都跟我一樣,心中有很多感觸!

有一段,他男朋友太郎問她:你每天在醫院做什麼呢?

千惠回答:努力的活著。


恩...活著!

在有那麼多人希望能努力活下去的當下,卻還是有人因為某些原因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好不值...也讓人好不捨...

為什麼不多想一下,找朋友聊聊呢?

(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誰啦...最近的大消息...)

希望曾經想過、或是以後如果不小心想要結束生命的人,請多想想。

身體上有病痛的人,都那麼努力想要活著了,健全的人還有啥問題是不能解決的嘛?!

共勉之...





本片簡介:

24歲的新娘挽著爸爸的手緩緩走進教堂

神父證婚的時候,新郎不時柔情的看著新娘

在親友的祝福之中,他們許下一生的約定…

看似普通的婚禮場景,最大的不同卻是…


這位新娘的生命只剩下1個月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並不是一個虛構的「故事」,而是一個年僅24歲的女孩長島千惠 跟乳癌抗戰的「真實記錄片」,在日本TBS電視台以新聞專題播出後收到成千上萬的迴響,才促成這部2小時完整記錄片的播出。

千惠在得知自己得到乳癌的時期,正好與男友赤須太郎相遇,太郎雖知千惠患有乳癌,還是堅持與她交往。在千惠痛苦的時刻不斷在旁鼓勵。原以為乳癌切除後就能正常生活,怎知不到一年再度復發,而且迅速擴散,但是千惠還是每天帶著笑容,勇敢面對痛苦的治療。偶然的機會,好友得知千惠有個想穿婚紗的心願,為了讓生命只剩「一個月」的千惠,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擁有最美好的回憶,男友太郎與千惠的父親及朋友們,偷偷的準備舉辦一場感人的婚禮!親情與友情擁抱中,她努力、認真度過生命的最後一個月…。

本節目不僅引發年輕女性重視乳癌篩檢的觀念,更在各個學校的生命教育中受到廣泛討論。千惠最後一個月的生命傳達出許許多多的感動與希望,看過的人無不熱淚盈框!


→以上引用自此←


要是有辦法,一定要去找一下影片!

我本人是好想買書...考完試一定會去找出來!到時候到手,想借的再跟我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