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拖太久了這篇,哈哈!

話說~

本來計畫真台北人會上來,但是有鑑於最近假都要用搶的,所以先把少爺生日這幾天的假先請好。

人算不如天算(喔...我討厭這句!因為常用在我身上)

真台北人竟然沒找到工作,沒錢上來啦!

但是我假都請了,當然還是要排一些行程。

前一天,因為設計師太難約了,所以我約了那天去剪,因為一早就直接到公司(噓.....我只說我請半天XD)在S.B.呆了一個早上。下午剪完頭髮跟少爺&棉會合,去板橋逛街!


早上跟真台北人還有少爺聊天的時候發現...我這個北七竟然把裝著少爺禮物照片的隨身碟,丟給少爺裝東西了....哈哈!

還好只是基本照片,還兩張,少爺應該不好猜吧......這件事情被嘲笑很久.....



我在S.B.待到都快睡著啦...終於剪完頭,順便去錢櫃問一下上次不小心弄髒的優惠券還可不可以用,櫃台定位的時候很可愛的備註了很多:優惠券有污損,但是日期看得清楚,所以判定可以使用。     真....(?!)細心阿


今天目標之一:拉麵!

看了一堆人的食記完全沒有負評,讓我們實在超級心動。



在府中站2號出口,轉頭就可以看到囉!


三種湯頭:博多、味增、咖哩。
三種配料:炸雞、叉燒、玉米海帶芽。

選湯選配料,還有一般碗跟迷你碗大小之分。
聽說迷你碗已經是一般大小了,所以我們都點了迷你碗!

因為聽說豆腐很有名,所以我們加點了豆腐,跟我想吃看看好不好吃的可樂餅。



喔~~!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炸豆腐阿~~

外酥內嫩。那個皮超好吃的!



可樂餅就很一般,並沒有讓我驚豔的感覺。



上面的是我的咖哩炸雞拉麵,下面是博多炸雞拉麵。

麵偏硬,我喜歡~

只是我因為想吃到很熱的湯,所以讓他保溫了,他會點酒精幫你加熱。

結果滾到最後的麵就沒那麼硬囉~真兩難,哈!

炸雞沒有裹粉,泡進湯裡不會有麵衣爛爛的感覺!

我懂為啥沒負評了啦!真的很好吃!這讓我跟少爺決定一定還會來吃!阿棉因為對湯麵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問他感想不準啦...

吃了拉麵,逛了逛街挑了挑衣服,還有一間看起來料多又很好吃的生炒花枝!


因為事前工作做的不好,所以亂走靠運氣找路。沒想到被我們瞎矇矇對了,很順利的找到位置。

只是.....

因為他是市場阿~很早就關店了...扼腕阿~

沒吃到點東西好像不甘心,所以就在市場裡找了間ㄘㄨㄚˋ冰店,吃完冰就回家囉!



少爺生日正式登場!

一早就被大雨吵醒..因為聽說颱風要來囉!

心裡.想說:死定啦!我禮物要怎樣帶出門阿...

還好接近我出門的時間,雨有變小的趨勢。


今日行程:朱記。少爺想很久了,本來是等真台北人上來我要請一桌的,因為嘴饞就先去吃看看囉!
          ↓
         飛龍。這是最好打發時間的地方了...哈!
          ↓
         錢櫃。有優惠券價錢差很多捏!


到集合點,還在討論對去朱記的交通工具產生質疑。因為阿白說明明離大安站很近,為啥還要到忠孝敦化阿?

恩....因為我一開始就用坐公車來查阿,哈哈!拜託~你們已經被我騙多久啦,現在才發現我會帶你們繞遠路已經來不及了!誰叫你們都丟給我查怎樣去阿...我也不是故意的。


因為剛開始營業,所以人並不多,找位子坐下之後開始點菜。

我們之前就決定點多樣,大家分著吃。

啥都想試試,只好簡單點喜歡吃的。我請了兩碗菜肉餛飩湯,少爺說那他請兩盤小菜。

他的花干!大好阿!泡菜也不錯,夠酸~!

 之前來都沒拿過小菜耶...這次第一次。


話說....

因為大家都餓了,我也忘記拿相機出來照阿~等到想到的時候已經吃得差不多了....

我們也點了一整桌!

菜肉餛飩湯兩碗、蔥油餅、鮮肉蒸餃一籠、牛肉卷餅、雞絲涼麵、小米粥一碗、牛肉餡餅兒四個、炸醬刀削麵、還有兩盤小菜。

大家邊吃邊評論,吃得超飽的阿...

算錢的時候發現一個人其實分起來才150左右,就算加了我請的湯,也是兩百有找。

雖然說這次點的東西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各有所喜歡,但是200能吃飽成那樣也算OK啦!


吃完出去,雨下的挺大的...

反正很飽,除了阿白騎車,我們三個就走路移動去捷運站,準備要去飛龍囉!


走到忠孝復興,發現為啥一堆人擠在捷運門口?還有警察呢!但是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有發生啥事情。

一直到走進捷運。  原來木柵線發生故障,又停駛啦...

自從木柵線開通之後,故障率實在高的很誇張耶...

還好我們沒走到大安站,不然就白走了,哈!

到民權西路站坐公車,雨開始沒有停的感覺了...

還好這次行程都排室內。本來還被真台北人嫌棄說這個行程真爛呢!

現在慶幸還好沒排早上去騎腳踏車,哈哈!



到了飛龍....本來以為非假日,人應該還好。

沒想到人超級多阿!

先去玩了丟棒球。 哈哈哈....超爛!不過跟少爺丟的差不多,哈哈!

保齡球要排隊...只好先借了飛鏢打發時間。


記得上次來,雖然說隨便丟,但是至少還丟的中啦...

他們幾個都是熟客了,先選個冰塊企鵝。

看他們的架式,想說我一定輸定啦!

沒想到運氣算不錯,第一局還贏,被他們說扮豬吃老虎!

第二局玩氣球,少爺被大家聯合攻擊,最後剩下我跟棉,誰先打中就贏啦!

我差一點點就能連莊了...



終於等到球道,第一局先試打。

這是我第三次玩保齡球...實在很爛。

丟是丟得出去,剛開始好像很直......然後快到球瓶就會歪掉,哈哈!想要修正球路,不知道為啥就是會偏掉。

想說這樣打實在太無聊了,所以決定分組來打,當然也要小賭一下。


剛開始跟棉一組。

啊哈哈哈....我一直洗溝就算了,本來想說靠棉拉分的,結果棉也打不好。

少爺一直喊打不好的,沒想到竟然還不錯...。我們這組就這樣輸了。


接下來我跟阿白一組,想說:這下應該贏定了吧!阿白算是我們裡面最好的阿!

恩哼....有strick是有,但是打不好的也不少...阿~~又輸!


接下來再分!

跟棉又一組。剛剛棉跟少爺打得不錯,那這下跟我應該也ok吧!

啊哈哈哈..........

結果還是輸。

到這時我深深覺得他們三個根本就是在搞我吧...

哪有跟我一組就輸的道理?!

還是少爺壽星運氣果然賭運旺...!



少爺跟阿白合照,就是你們害我輸的!


在我們拿了輸家的賭金之後,決定去買一壺飲料喝。

在喝的時候,就來拆禮物吧!

照例要跟禮物合照一下的阿!

第一張照完,少爺突然問了一句...鏡頭到底在哪裡阿?!

  照了那麼多相片你現在才跟我說不知道鏡頭在哪?!

指點一番之後.....

終於知道為啥之前少爺的每張照片都像沒睡飽,還一副恍神恍神的樣子了...

因為他不知道鏡頭在哪,所以都放空。

看鏡頭之後就有神多啦!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往錢櫃邁進囉!

一出大門....都傻眼啦!因為外面下著超級大大雨!果然是颱風天ㄚ...

短短不到五分鐘的路,因為下大雨走了10幾分鐘就算了,雨傘有撐跟沒撐差不多,能顧到的應該只有那顆頭吧...我褲子大腿以下都是溼的,背後也全部溼掉,提的紙袋也因為被雨淋到快破了...還好我有帶個購物袋,就拿出來用了...


因為阿白有優待券,所以要多待半小時,我們就先去錢櫃附近覓食,稍微吃一點東西。

大家一身狼狽的進去唱歌,每個人都脫了鞋子...因為都溼了,哈哈!

唱到一半,接到電話...蛤?!宣佈明天停班停課了!

我請特休了說..應該可以取消吧....

唱完歌~九點多我們也結束了今天的慶生之旅啦!

還好回去的路上沒啥風雨,不然被罵慘囉~颱風天還在外面混!哈!


.




題外話:

沒想到原本開開心心放的颱風假,在南部卻造成了那麼嚴重的災情。

已經一個多禮拜了還是處於搶救的階段。

這幾天,看著報紙、新聞,都是皺著眉頭看的,看到都心酸了...

我沒辦法很實際的去到災區幫忙,只能捐了一點錢代表心意。

願大家一起為災民祈福,盡一點微薄之力!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